杭州雨馨按摩养生会所 杭州桑拿按摩会所 雨馨养生保健会所 足疗保健会所 养生减压-电话:13372556692

每年比较年轻的心梗病例里,不少是IT界、媒体这样的行业从业者--熬夜 ...

2019-7-25 16:16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132| 评论: 0

摘要: 杭州按摩会所的专家针对同样睡8小时 时间段大有讲究睡眠的时段之所以重要,是因为它和“压力激素”皮质醇的产生,有非常大的关系,特别是对于学习、工作压力较大的同学们,尤为重要。记者请教了浙江省中医药内分泌 ...
杭州按摩会所的专家针对同样睡8小时 时间段大有讲究

睡眠的时段之所以重要,是因为它和“压力激素”皮质醇的产生,有非常大的关系,特别是对于学习、工作压力较大的同学们,尤为重要。

记者请教了浙江省中医药内分泌科主任倪海祥,他专门研究人体内的各种激素分泌状况对健康的影响。

“皮质醇,就是肾上腺皮质,是肾上腺分泌出来的激素。”杭州按摩会所技师说,假如人体的激素有性格之分,皮质醇就是激素中的“德国人”,它非常严谨、规律。

通常一天24小时中,皮质醇的分泌高峰在早上8点,然后开始慢慢往下降,晚上12点到达最低谷,直至次日凌晨5点,身体的皮质醇水平维持在很低的水平上。因为,此时身体需要休息放松,不需要高浓度的皮质醇来应对压力。

所以,早睡早起是顺应身体生物钟而用于消除慢性压力的。晚上10点到早上6点的睡眠,能通过休息调节体内“压力激素”皮质醇的自然变化,消除身体中积累的慢性压力。适度的皮质醇分泌,会使人在压力状态下,维持血压的稳定和适度提高血糖含量。

如果在凌晨1点到上午9点休息,甚至入睡时间更晚,你的亢奋,剥夺了皮质醇“休息”的时间;而你身体休息的时间段,又恰逢皮质醇早晨6点后,浓度逐渐升至最高的阶段。这种信息不对称,对身体没有益处。

适度的压力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做事,这从生理学角度来说,是皮质醇的适量释放保证了身体能在某个能级水平均衡工作。如果你在皮质醇应该处于低峰的状态下,仍然处于熬夜工作的状态,皮质醇分泌就会大大过量。

皮质醇分泌过量,可以吹响身体各个器官的集结号,人的潜力就这样被调动起来,这时的人可能完成
一些平时无法完成的任务,司马光就是在此情境下急中生智砸的缸。但凡事过犹不及,人不能总是处于应激状态,所谓“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”。如果慢性压
力叠加或压力大,会造成皮质醇的高水平释放。

“压力激素”分泌过高 人会变胖变丑

皮质醇一旦过高释放,身体疾病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就开始倒了。

美国斯坦福大学神经学教授罗伯特·萨波尔斯基,写过一本书,题目叫《为什么斑马不得胃溃疡》,讲到对地球上大多数的生物来说,压力是一种对短期事件的反应,比如斑马被狮子追逐,之后要么就是事情结束压力消失,要么就是不幸被吃掉了,压力也会消失。

“当人们坐下来担忧那些令人紧张的事情时,我们的生理反应是一样的,但如果这种生理反应长期被激发,那可就麻烦了。”

罗伯特教授所说的麻烦是什么呢?

过量皮质醇会刺激胃分泌胃酸,长期以来腐蚀胃壁,造成胃溃疡。时下最热门的连续剧《何以笙箫默》里,男一号律师何以琛就是个胃出血的工作狂。而最致命的,是因为压力过大,皮质醇分泌过度,血脂、血压、血糖全线增高,这些超量指标长期积累,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。

年轻心梗病人 几乎清一色是男性

每年,杭州市的综合性大医院,收治的心肌梗死病人,平均就有300例,多的医院高达500例。

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任傅国胜告诉记者,每年比较年轻的心梗病例里,不少是IT界、媒体这样的行业从业者。

“一般来说,动脉硬化程度从50%以下,到堵塞得比较严重,会是一个比较长时间的过程。但是有
时候,加班、熬夜,压力巨增,会使得动脉应急性地完全堵塞,可能一下子从50%到85%,甚至更严重就一下子完全闭塞,就是心梗了。”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
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朱莹说,10多年前,一年只有10多个心梗的病人。“现在这个病普遍多了,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。”

事实上,年轻人的心梗症状常常会很典型。主要会表现为心前区闷痛或压榨型的疼痛伴有大汗,大部
分人会左胸疼,最典型的是有频死感,就觉得这口气要透不过来了。有的人是下壁心梗,表现为恶心呕吐,有点像急性胃炎;也有的人是表现为牙疼或是嗓子眼发
紧。这种疼痛会持续不缓解,尤其是运动后或是情绪的大起大落时更会如此,停下来就好一些。

出现症状时哪怕去社区医院做个心电图就可以及时发现问题。一旦确认心梗,要求三小时内有条件做
急诊介入的医院尽早开通血管。三小时以上六小时以内做介入手术最好,有心源性休克,手术可以放宽到12小时,超过12小时,心肌差不多都死透了,急诊就没
有意义了,心脏的损伤已经不能挽回。

要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,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外,年轻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健康查体,了解自身的
危险因素,尤其是年轻的男性,年轻女性有雌激素的保护,只要没有家族遗传一般没事,除了遗传因素没法控制以外,高血压、糖尿病、高血脂等危险因素都可以查
出来。此外,单位体检后,找心内科医生做查体报告非常重要,因为很多其他疾病也会导致动脉硬化,最后连累心脏出问题。新研究负责人高级研究员简·菲列表示,中年后认知能力差与睡眠时长直接相关。睡眠太多或太少以及睡眠质量差对健康造
成的多方面危害,日益受到关注。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相关分类

Powered by 杭州红站网络 X3.2

© 2014-2015杭州丝足网联合举办

返回顶部